党员干部 “三思”而后行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组织部 李瑞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带领中华儿女开创了一个又一个当惊世界殊的东方奇迹、谱写了一首又一首壮怀激烈的奋斗史诗,党的领导犹如一根“定海神针”,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一门心思强信仰、用尽心思抓落实、静下心思修自律,“三思”而后行,方能知行合一、行稳致远,以此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力挫万难、接续奋斗。

以“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的心思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支撑党员干部挺直脊梁、迈开步子的必要前提,回首百年征程,一代代革命先驱以振兴中华作为理想支撑,前赴后继、矢志不渝,留下了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开创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曙光。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正面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代大考,在此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亮的双眼和坚定地政治立场,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跟着党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抵御时代浪潮中的“雨打风吹”,让信仰之光在头脑中绽放、在思想中盛开。

用“及之而后知,履之而后艰”的才思落实真抓实干。林则徐的虎门销烟,洪秀全的太平天国,曾国藩、左宗棠、李鸿章的洋务运用,康有为、梁启超的戊戌变法……一次次尝试让革命先辈们明白,只有共产主义才能带领中华儿女冲破黑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可以说,是实践为中国带来了共产主义、带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接过了前辈的重担,也唯有继续坚持实践,通过真抓实干将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方方面面,才能不负革命先烈的牺牲,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干为要,始终将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让才能在担当中锻炼、让价值在实干里体现,方能以知促行、以行践知,用才思敏捷的真抓实干推动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凭“富贵非吾愿,与人驻颜光”的深思保持清廉本色。“执政以廉为本,为官以勤为先。”打江山、守江山,归根结底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我们党从人民中来,依靠着人民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只有顺应民心、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才能真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思考“权为谁用、利为谁谋”的问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廉洁自律作为安身立命之根本,自觉摒除贪婪欲望、主动抵制歪风邪气,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不为名利所累、不为金钱所惑,始终保持“清如水、廉如镜”的干部本色,以最坚决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凭此“三思”,方能行稳致远,走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