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迅速返程 收心工作

吉林省榆树市委办公室 孟祥赓

6.37亿人次出游,4665.6亿元旅游收入,振奋人心的数据来之不易,它的背后是日渐回归正轨的生活,是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带来的安全感。8天的双节小长假一晃而过,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放松抒怀、养精蓄锐后及时“满血复活”,调整好生物钟,回归工作,不忘初心,在2020年的最后83天里,继续努力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制定规划,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理论学习前,心中要制定“清单表”,脑中要有理论“谱系图”,眼中要有延伸阅读“知识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通过理论学习及时从休假模式切换回工作模式,捋顺思路,铆足干劲,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融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

提振精神,切实增强作风建设。“忠于党,诚于民,严于己,尽于职。”党员干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定期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抓好日常作风建设常态化、持续化,把优良的作风渗透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步骤当中去,继续绷紧纪律作风之“弦”,消除庸懒散慢之“病”,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用钢牙啃硬骨,下猛药治顽疾,动刀子切毒瘤,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自我革命精神,做到心有所戒、言有所思、行有所止,坚决不碰法纪红线。

不忘初心,祛除疲惫投入工作。“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已过去大半,“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前九个月,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坚持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疫情防控取得成效,防洪抢险获得成功,全国经济开始复苏,脱贫攻坚进入收尾阶段等等。双节过后,我们要继续保持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精准精细的工作态度,为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奋斗,凝聚起更为强大的源动力,让工作在庆祝之时不留遗憾,继续当好“答卷人”,在全年最后不到百天的时间里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工作答卷。

(0)
上一篇 2020-10-09
下一篇 2020-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