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始终把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大力鼓励和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发挥独特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一要有“共识”。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抓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和引导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思想上和行动上永葆党员本色,为开展正能量活动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二要有“底数”。要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离退休干部特长、爱好、年龄、身体、居住等“底数”情况,按照党建党务、基层治理、法律法规、农业农村、文体特长等领域分类建立离退休干部人才库,安排专人管理,实行动态更新,为组织开展正能量活动提供服务和参考。

三要有“平台”。要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老干部社团和老年大学为主体,根据离退休干部的专业特长和个人意愿成立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组织,坚持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组织引导他们围绕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作用、再立新功。

四要有“保障”。要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政策,切实解决离退休干部的后顾之忧。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想法设法为离退休干部参加正能量活动提供场地、交通工具等支持。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落实激励机制,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参与正能量活动的积极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25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308.html

(0)
上一篇 2023-12-06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