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心得体会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文章指出,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信仰信念、政策主张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是别的什么现代化。我们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在正确的轨道上顺利推进。

通过此次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最高原则。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新时代新征程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最为根本的就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政治保证。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探索创新。我们党始终勇于改革创新,不断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

“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践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我们党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404.html

(0)
上一篇 2023-06-13
下一篇 2023-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