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关心关爱干部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我们党一贯重视关心关爱干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把关心爱护干部落到实处”,对关心关爱干部作出了重要指示。特别是基层干部,日常工作繁重而复杂,远离家庭、时刻待命、工作繁杂等因素导致基层干部身心压力极大,需要通过加大关心关爱的力度,实实在在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为让他们踔厉奋发、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要注重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双重保障。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让“多劳”与工资绩效、绩效管理、评优评先等有效对接,充分体现多劳多得。要多为基层干部搭建平台,给予“多劳者”更多获得感,激励落后基层干部争先赶超,在基层干部中形成“以实绩论英雄、用结果定奖惩”的良好风尚。

要坚持理论教育和专业教育共同打造干部担当素质。基层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要千方百计激励基层干部担责、负责,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素质扎实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干部履职能力。在基层一线,不仅面临着繁杂的日常工作,更有临时突发的急难险重要得到妥善处理,要引导基层干部经常学、全面学,在实践中总结处理问题的经验,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夯实干事创业之基。

要落实容错和减负切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基层工作繁杂,基层干部精力有限。要切实推进容错纠错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宽容对待基层干部工作中的小错误、小问题,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放开手脚大胆地试、大胆地闯。要大力精简文件简报,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慎重使用“留痕管理”,优化基层日常管理服务,减少重复低效的各类督查、检查,留出更多的时间让基层干部去推进工作抓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8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9
下一篇 2023-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