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放眼“今天的中国”,展望“明天的中国”,寄语亿万人民“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铿锵的话语、殷切的期待,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青年的英勇奋斗来实现。

回望刚刚过去的2022年,青春风采成为奋进中国的一道道风景。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用青春和奉献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展现出蓬勃向上的青春形象;中国空间站“T”字构型组装完成,一大批青年骨干挑起型号研制的大梁;面对重庆山火、泸定地震等灾害,青年救援者挺身而出,一幕幕舍生忘死、守望相助的场景感人至深……实践生动表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从“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壮举到“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建设热情,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伟大的国家”“最好的时代”,是青年人奋斗向未来的底气所在,也是青年人逐梦新征程的奋斗坐标。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需要广大青年为之加倍努力奋斗。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广大青年要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成就一番事业、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实现中国梦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顽强奋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在困境中奋起拼搏,在磨砺中锤炼自我,在斗争中强健筋骨。不懈奋斗并不断学习不断深耕,多实践、多磨砺、多与群众接触,拜人民为师,通过自学或者组织培养的方式不断增进自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98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885.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