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年科技人才畅通发展“新道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明确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这一举措将有力推动我国青年科技人才的蓬勃发展,为国家实现科技强国目标提供了强大动力。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各级党委政府要鼓励青年科技人才发扬自身所长,让他们把为国献力的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用优良品德系牢自律“安全带”,坚守科研诚信。青年科技人才具有无限的潜能和可能性,是国家人才储备的根基。“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学进”,青年人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科技人才则要将科研诚信始终作为科技发展道路上的红线与底线。科技现代发展提出新的课题,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要求。在追求科技发展的漫漫征程当中,各级党委政府要构建更为完善的科研诚信制度,营造严谨自律的科研氛围,加强引导青年科技人才学习道德规范。要监督青年科技人才坚守真实,不虚构数据,不篡改结果,保证科技研究的可靠性与真实性;要带领青年科技人才一步一个脚印在科技发展中建立起崇高的声誉和坚实的信任,谨慎走稳这条研学之路、荣誉之路。

以创业巧思绘制技术“路线图”,培养创新自信。青年科技人才具有无限的勇气和创造力,是国家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从“天宫”览胜、“嫦娥”奔月、“天眼”探空,到“蛟龙”入海、“墨子”传信、“北斗”导航……近年来,以我国青年科技人才为核心的科研团队创造出“上可九天揽明月,下可海底擒蛟龙”的多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开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青年科技人才插上创新自信的坚强翅膀,让人才能够自由在风雨飘摇中勇敢翱翔,敢于质疑传统,挑战极限,不断追求新的可能性。鼓励青年科技人才在科技领域探索未知的“新路线”,为国家科技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国家的繁荣强大贡献出更多的创新智慧和发展力量,勇敢走好这条梦想之路、光辉之路。

让青春使命打造动力“强引擎”,坚定强国信念。青年科技人才具有无限的激情和承载力,是打造科技强国的原生动力。坚定强国信念是每一名青年科技人才的责任和使命,这一信念如同一面旗帜,引领青年科技人才在坚守国家利益、承担国家责任、忠诚国家梦想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在培养和发展青年科技人才方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思想引领的基础之上,积极通过政策支持、资源保障等多面关注,为青年科技人才创立坚实后盾,让他们不断砥砺前行、有所作为。我们有信心青年科技人才将在未来的远征中始终坚定强国信念,继续“唱主角”,为伟大祖国的不断崛起献出青春热血和智慧火花,为国家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踏实走出这条强国之路、荣耀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糯米zx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648.html

(1)
上一篇 2023-09-07
下一篇 2023-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