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如何做好基层工作

正如“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始于累土”所言,基层——是国家最广泛、最基础的承载部分,也是国家治理的最末梢。党和国家处于高屋建瓴角度所制定的大政方针,最终会通过层层传递落到基层。因此,如何开展好基层工作,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是对基层干部工作水平的最大考验!

俗话说的好“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总是会面对许许多多的复杂情况,基层工作者在开展工作的同时,稍有不慎便会让民众产生误解,从而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和纠纷,对此,基层干部必须要有学习意识,首先要深入学习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不仅要做到对政策烂熟于心,更要深刻理解政策背后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如此方能吃透政策,在开展工作时才能更加灵活的运用政策,达到让民众理解支持,配合政策推进的效果。

除去学习外,基层工作必须以务实为己要,在实际工作中,一是要讲实际,明实情。根据基层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二是要讲实干,求实效。把有限的人、财、物用于职责范围内,解决急需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要融为一体,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三是要讲创新,求突破。在工作中要克服求稳怕乱的思想,打破常规思维方式,敢想敢干,注重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基层工作要恪守廉洁本分,以身正求公正,以心廉得民心是做好武装工作的切要之言,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恪守廉洁本分,一是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德养廉意识,坚持党的宗旨不动摇,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时刻保持思想上不“垮堤”。二是要经常对照党纪政纪要求,积极拥护党和国家在廉政守纪建设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坚持从小事做起,管住小节,不讲排场,不挥霍公款,艰苦奋斗。三是要在工作中公正办事,廉洁无私,不搞特殊化,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奉公守法,以实际行动取得人民群众的依赖和拥护。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基层干部必须时刻自省自谦,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改进自身工作方法,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和价值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始终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采取多种方式解决基层百姓难题,让党的方针政策能够落到实处,惠及全体人民,为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向上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6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120.html

(0)
上一篇 2023-09-18
下一篇 2023-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