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族团结是什么呢?百度百科里解释:民族团结是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和各民族内部的团结,是中国共产党处理民族关系问题的一项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4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维护和发展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关系。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实际上,我们中华各族儿女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文字写的这么官方。而是更加温情、更加温暖的血脉相连、生死与共、密不可分、相生相伴的藤与蔓的关系。

有网友上传一段在新疆旅游时的视频,引发社会关注。视频显示,2021年7月,该网友和朋友汽车不幸陷入泥地,他们正束手无策,两名当地牧民赶到,帮他们成功推出车。当他们要给钱时,牧民却说不要钱,并骄傲展示出胸前的党员徽章。这是党员的光荣义务,更是民族团结的完美体现。这样的例子千千万万,正是各族人民数都数不清的互帮互助,才有了现在新中国的繁荣昌盛。

所以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是祖国统一的基础,就像习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大家庭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维护民族团结,民族团结之花才会常开长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董月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294.html

(1)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