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支部建设,构建基层堡垒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党支部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凝聚力量的纽带、攻坚克难的堡垒,在基层单位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党的一切工作靠支部,让每一个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才能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用好选贤任能的指挥棒。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人,其个人能力、品行、工作方法对凝聚党员、群众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严把政治观、作风观、能力观,优化选人用人环境,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拔为支部带头人,构建高素质专业化的领导队伍。同时,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行,建立联审联查机制,畅通干部晋升渠道,完善绩效考核,让支部书记在聚光灯下履职尽责。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搭好服务群众的舞台。党支部的运转除了需要人力,还需要物质的保障,想让支部在基层施展拳脚,阵地建设和经济保障必不可少。加强基础设施完善,强化党建阵地建设,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村级活动场所是开展党组织活动的重要阵地,必须设施完备、布局合理、统筹科学。要加大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投入力度,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基层干部报酬待遇,确保党支部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处议事。只有推动人向基层走、钱向基层投、政策向基层倾斜,才能确保基层党支部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奏好组织群众的交响曲。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的重要传家宝。把群众力量组织起来,是我们党的强大优势,组织起来就能攻坚克难、战无不胜。基层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要做到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这样基层党支部才会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基层党支部是确保党的方针路线和部署决策贯彻落实的基础,基层党支部必须以一以贯之的耐力持续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

(杜清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309.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