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顽石,深耕于己

经历了八月的骄阳似火,熬过了这炎炎烈日,重庆的九月逐渐收起了夏日的尾巴,在月底连绵不绝的雨水中,敲开了秋日的序幕。转眼,我们告别了校园的学习生活,踏入工作两月有余,也渐渐深感基层工作的不易。碚石之旁,嘉陵江畔,你我皆可化身顽石,深耕于己,不负期许,不负韶华,不负信仰。

收起曾经的骄傲,谦虚谨慎而行。走出大学的校门,化身为一个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忘记自身曾经引以为傲的成绩。曾经的我们,于众多的同龄人中脱颖而出,走上现在的工作岗位,也曾惹得众人称羡。然而,过去的成绩,已化为历史留在过去,未来的成就尚未取得。默默砥砺前行,谦虚学习,谨言慎行,未来可期。唯有放下自身的骄傲,在全新的工作中,提升自身能力,适应新的环境,寻找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方可有所期许,耐着性子慢慢等待光明。

千锤百炼浑不怕,要出青山负功名。失败与困难并不可怕,唯一可怕的是被挫折击败了自己的内心,败了心气,一蹶不振,输了一切。基层工作多而繁杂,为磨砺自身工作能力,提振自身水平,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基层工作者,困难与错误并不可怕,一切的挫败都将让你我成为更好的自己。走入全新的工作环境,面临全新的挑战,入手从未接触过的一切工作,有所挫败也在所难免。或许我们接触的工作不是我们求学之路上的主要内容,但我们也无需让曾经数年的时光定义我们的一生,大学最可贵的是学生时代的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与问题的分析应对应变能力,铭记这些方才能让我们在一生之中砥砺前行。如果学生时代能够教会我们一切,那我们何需走出大学校门,而这个社会本就是另一所更为宽广无限的大学。千锤百炼,砥砺前行,方可不负韶华,勇敢前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服务,是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最大的职责与义务。一份公职,是一份特殊的工作,它也绝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而是党与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无论身处于何地,何职,位卑未敢忘忧国,位高未敢忘初心。成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绝不该是为了成为人人口耳相传中令人羡慕的对象,而是为了不负自己的使命,不辜负党与人民对自己的信任,方能不负信仰,不负使命,砥砺前行,有始有终。

我始终坚信,万事万物总有运行规律,随着困难的克服与减少,再回首过去,一切不过云淡风轻,黑夜也终会迎来光明。忘记曾经的骄傲,你我皆可化身顽石,深耕于己身,唯有不忘初心,不负信仰,千锤百炼,砥砺前行,方可不负韶华,不负党与人民。而无论身处何地、何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更是我们一生的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655.html

(1)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