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三个措施

历年来,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着“不会抓”“不愿抓”“不细抓”的问题,为能有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由虚变实、由软变硬,由外到内抓好抓实,个人认为应从思想、机制、方法等方面整体发力、全力改进,让基层党组织乐于抓党建,主动抓党建、善于抓党建。

一、善抓思想学习,强化党建意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思想才有目标,才有奋劲儿。党建工作做没做到位,自不自觉,还是意识到不到位的问题,要通过优化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基层党组织领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明确责任义务,自觉树立坚持抓党建,抓好党建的思想观念和责任意识。

二、智抓清单措施、强化党建标准

以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和具体要求,有思维有条理的将党建工作条款化、任务化、清单化,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拉清单,明确工作思路,做到直观明确,以标准化的方式规范党建工作,让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清晰明确知晓党建工作应该如何抓细抓好,让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业务水平能力切实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三、敢抓监督考核、强化党建责任

监督考核是督促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抓实的有力武器,要善用、常用、敢用。要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形成有效的监督考核机制。要突出过程督导,将着力点放在日常,将年终考核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将考核结果与经济待遇及发展晋升相挂钩,严厉惩处长期懒散不作为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形成高压态势,倒逼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切实履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勿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369.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