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堂党课”

高中毕业那年我便决定——我将来一定要成为一名公务员。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坚定的信念为我导明了前进的方向,公开的考录渠道为我提供了公平竞争的平台。一切都出于意料之外,一切又都在意料之中,最终汗水没有白费,毕业便顺利考入机关单位,走进旗县成为了一名基层干部。

刚步入单位,是被工作推着往前走的,单位就像按了“快进键”一样,大家上下楼都是小跑前进,下一项任务总是已在催交的路上。

虽然信念坚定,但长时间的加班让我陷入长时间的怀疑自己和深深迷茫中,工作流程不熟悉、工作节奏跟不上、生活被工作占满……充斥着我整个精神世界,极度不自信、痛苦、慌张……

夜深人静时的盏盏长亮的灯光,是我对工作的认识,在单位全员一起加班工作的氛围中,我逐步摸索着工作的“敲门砖”,在各种错误中努力适应着新的身份、新的任务,虽然艰难、迷惘,但这是洗涤和净化心灵的过程,坚韧不拔逐渐成为了我铠甲的名字。

在“干中学”是第一堂党课。第一次布置会场,除了配置、摆放好所需要的显示器、话筒等各种设备,同时还需要根据每个领导的职务职级、到会情况等摆放好所需要的座签。主任似乎一眼看出了我满脸的问号与无措,几个跨步走到我身边安慰说“没事儿,慢慢就会了”,主任拿过我手上的名单,从最基础的职务职级讲起,一点一点的帮我“入门”——弄懂座签是如何摆放的。这样的场景在之后的工作中时常出现,通过各种工作使我逐步学会各种技能,逐渐拥有属于我的那一份“底气”。

“信心就是生产力、战斗力”是第二堂党。随着工作的逐步上手,工作任务也逐渐增多,“头捣蒜”、手忙脚乱是常态,感觉每天都是新的工作任务,出现“越干越不会干”的情况,感觉自己什么都干不好,心理压力剧增。领导似乎关注到了我的状况,在某次汇报完工作后,领导特意提及我干的好的工作,让我信心倍增,觉得自己也不是那么一无是处,随后还帮我指出工作中可以进一步优化的内容,帮助我走出了思想的牢笼。回到家中,静下心来剖析自己出现困扰的具体原因,首先是自己没有把工作做到融会贯通,没有及时归纳总结建立起工作之间的联系,最为关键的是我忽略了信心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众志成城,坚不可摧”是第三堂党课。在多次学习例会上,单位都会强调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实话讲那时仅仅是入脑了但没有入心……在之后的实际工作中,我实实在在理解了团结二字。年底会对旗县所有单位、干部进行年度考核,这对于一个地区来说因为人手的问题,任务无疑是艰巨的,对一个科室来讲也是一条崎岖坎坷的路途,面对这项迫在眉睫的工作,单位领导往往总是会提出高效的方法,有条不紊的开始安排工作。就像一个“金字塔”,领导在塔尖牵头抓总把握方向,责任科室在塔的二层负责整合汇总数据,打乱各科室再融合重新建组成为“金字塔”的最后一层负责具体实施,“金字塔”的出现使工作得到高效且完美的完成,团结协作创造出不凡的成绩。

我们都知道工作和生活并非一路坦途,但在面对迷茫、苦恼、困扰时,单位、同事总会用自己的方式为我们的蓄满前行的“电池”,帮助我们拥有更多的力量来冲破各种“枷锁”,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也越来越会懂得单位在培养每位干部时的良苦用心。

禄厚恩深何以报,惟当努力罄忠诚。以时不我待、担难不怯的精神,不断锻造“为民之能”。

(内蒙古杭锦后旗组织部  郝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才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67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