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的信仰者——马克思主义

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掀起了一股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浪潮,很荣幸我加入了此次培训,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高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的良好机会。我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开课前我就暗下决心,这次一定要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干。

现我就将此次培训的心得总结如下:

一是思想引领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强大的思想感召力、情感感染力、实践穿透力,激发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巨大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用青春建功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实际行动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个人价值。

二是青年担当。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面对目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我国正处于“两大变局”之中,时代的责任落到了当代青年的肩上,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当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是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创新,科技的创新更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关键技术被“别人掐脖子”的事件我们已经经历,明白科技强国的重要性,更是明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重要性。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不断推进青年的科技创新实践,大胆尝试,政策扶持,加强人才培养,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四是本地特色。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教育我们要抓住本地特色、凸显本地特色、打响本地特色,力争形成“一市一品牌、市市有特色”的品牌效应,抓住特色,全链条打造,不断彰显本地特色。这就要求我们广大青年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全方位的战略思维,不断创新本地特色品牌。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实施“青马工程”的重大意义。实施“青马工程”,正是履行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既是对历史的忠实继承,也是对未来的战略考量,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事关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感谢市团委为我们提供了此次机会,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踊跃的参加到“青马工程”中来,不断的提炼自身,争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坚决捍卫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anover昧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021.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