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向”发力 铆足工业发展后劲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制造业发展应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三个方向持续发力,为工业经济发展蓄积强大动能。

精准招商选好引子。抓好招商引资是加快工业发展的关键。招商要围绕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和重点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措施,加强与发达地区的对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吸引有影响力的大项目和有含金量的中小项目落地,汇集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优势,切实为工业可持续发展增加的后劲。

加强创新育好苗子。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要用好专项资金政策,提高企业技术改造积极性,构建以市场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鼓励企业通过设备更新、技术改造、技术创新、产品升级、产业链延伸等举措,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引导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为企业成长和产业发展供给源源不断活水。

狠抓项目扎深根子。工业项目是工业发展的引擎。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化“万人助万企”服务活动,从签约、核准、备案、建设直至投产等各个环节,实行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土地、融资、用工等要素保障问题,形成工业项目“签约即落地、开工即建设、竣工即投产”的良性发展格局,为工业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9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688.html

(0)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