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员教育“三步走”

党员教育工作是党的建设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是建设学习型政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取得新的伟大成就的根本保障。做好党员教育“三步走”要做到经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平常教育与主题教育相承接。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持续抓好党员教育工作,为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奠定坚实基础。

发挥主观能动性,落实自主学习。党组织要制定相关学习教育措施,突出党员个体属性,不能“一视同仁”,要根据党员个人的理论水平和工作实际需要制定学习计划、提出学习要求,有步骤地开展学习,制作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理论学习读本,并采取考核制、积分制、奖励制,积极鼓励引导党员开展自主学习,充分发挥党员个人的自观能动性。同时要利用好网络学习平台、党的理论书籍等,让党员个人切实做到主动学、往深处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抓好集中学习,落实党课教育。党课教育是集中教育党员、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理论知识等的重要途径,党员定期集中学习要抓好党课这个载体、落实好党课制度,要结合党组织、党员实际,根据接受能力、学习阶段、当前任务等特点认真思考、循序渐进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发挥好老党员讲故事、讲党史,党员个人谈体会等学习方式,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博物馆等学习载体,用真情实感将党课教育做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深入人心,用过硬的理论素质教育引导党员,让党课成为学习的“大平台”、成为提升个人思想水平的“主阵地”、成为增强理论素养的“锻造炉”、成为教育党员的“新课堂”。

注重实践深度,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共产党员来自于人民群众,要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党的宗旨。理论的落脚点就是服务于实践,脱离实践的理论将失去现实意义。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理论认知从实践中来、从群众中来,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要充分深入群众搞调查研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努力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增强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努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淬炼党性、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pri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82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