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发展繁荣昌盛 高原变化日新月异

“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引领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与全国人民一道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11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及其历史性成就》白皮书,以大量详实的数据、真实的事例为基础,系统总结了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引领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了在新征程上做好西藏工作、继续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绚烂华章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归纳历届治藏兴藏相关成功经验,深化提炼了西藏工作的规律性科学认识,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治理西藏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提供了坚定的根本遵循。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主席提出,必须将“十个必须”贯穿到西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于社会实践和工作实际,深刻揭示了西藏工作的内在规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集中体现。

在党的十八大之后,西藏进入发展最好、变化最大、实惠最多的历史时期,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达成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铁一般的事实雄辩的证明,只有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党的科学理论指引下,西藏各界、各族人民才能取得如此全面的胜利。必须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要努力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完成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继续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奋力谱写美丽幸福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民族也不能少。我们要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要全面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必须要贯彻党的治藏方略,与西藏各族人民牢牢地团结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必须要坚持贯彻党的治藏方略。韧者笃行,韧则行远;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07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