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打造基层党支部新气象

近日,自治区深化“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阿克苏市召开。会议强调,要做到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直达基层,建设依法治理好、凝聚人心好、文明创建好、推动发展好、堡垒作用好“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切实把党的理论、政治、组织、制度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新疆的优势。广大基层干部要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这一要求的核心要义,在实际工作中找到正确的方向,确保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稳步提升,合力营造新时代基层党支部新气象。

推进“和”的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有温度”。党支部不仅是政治组织,更是党员之间精神交流的家园,强化党支部文化建设,是提升党员归属感和凝聚力的关键所在。一方面,要深入挖掘和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和革命文化,结合地区历史和文化特色,创建富有特色的党支部文化。举办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朗诵、主题党日活动等各类文化活动,增强党员的文化自豪感和使命感。另一方面,要深入加强党内协同作用,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形式,促进党员之间相互影响,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党内氛围。广泛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党员开阔视野,广大基层干部要善于通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使基层党支部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为文明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深化“广”的交流合作,拓展工作“有深度”。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不应局限于单一领域,而要注重拓展与其他党组织、社会组织的交流合作。加强与地区内外优秀党支部的交流学习,通过交流座谈等方式,汲取其他党支部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促进自身的提升和创新。加大与社会组织的合作力度,联合开展公益活动、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扩大党支部的社会服务功能,增强党支部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以及为民服务的能力。同时,建立起党支部之间、党支部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形成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的局面。广大基层干部从这些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不断丰富党支部工作内容,为基层党支部的创新发展提供新的视角和动力。

加强“智”的数字建设,提高管理“有速度”。面对新时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基层党支部建设也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数字化建设。在日常管理中,通过建立完善党建信息平台,实现党员管理、党务公开、活动组织等数字化转型,便于党支部跨区域进行经验分享和资源互助。在党员教育中,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党员活动数据、学习成效等实现实时监控并分析,进而提高党建工作的精准度。通过信息化手段,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更为党支部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持。同时,这对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强化个人本领,提升服务能力,确保党建信息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不断增强党支部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增强基层服务的透明度和互动性,为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糯米zx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3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