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力做好征迁工作

乡镇干部而言,征迁工作是无法避免的,我认为应当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心做好征迁工作。
要保持耐心。征迁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很多征迁户因对政策的不了解而拒绝沟通,就算吃了不少“闭门羹”,征迁干部也要不厌其烦深入群众家中,通过“面对面” “一对一”的方式反复向征迁户耐心讲解相关征地拆迁政策和补偿标准,充分了解群众思想动态、目标期望、家庭实际和主要诉求,针对性地为其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要深入民心。征迁不比其他工作,上户后开门见山、单刀直入很可能会无功而返甚至引起对方的反感,更严重的还会被扫地出门。要学会先交朋友,后谈征迁,提前帮助征迁户算好征迁补偿账、环境改善账、房屋升值账、早搬受益账,深入倾听群众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要常怀公心。征迁对象中涉及到的人员可能有贩夫走卒、也可能有机关干部,无论是哪种人群,在征迁中都被统称为征迁对象,在拆迁政策面前一视同仁,不能厚此薄彼、挑精拣肥。尤其在涉及干部时要特别注意工作的公开、公正,避免造成不良影响。一旦一碗水不能端平,很可能就会洒了。

要凝聚合力。征迁中的情况错综复杂、问题也包罗万象,一个人或者一个部门的力量往往存在不足,为了保障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这就需要有效整合村(社区)、公安、市管等多个部门力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形成统领、相互配合的攻关阵容,实行统一指挥,重点指导,分片包干。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一批党员带头签约,严格践行“管一带三”新思路,做好其亲属、同事、朋友等连带社会关系户的宣传引导工作,带动他们积极配合支持工作,取得“党员为点,以点带片”的示范效应。

要善用巧力。同样一句话,不同人说,不同的方式说都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中国社会是人情社会,关系都有远近亲疏。我们除了要和征迁户做朋友,还要和他们的亲戚朋友做朋友,让他们的亲戚朋友当“中间人”,帮助宣传劝导征迁户,往往能够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江西铅山丁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8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