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时代在进步,思想也在进步,对于相对落后的农村来说,更加需要年轻的思路来打开发展之门,如今很多乡村人口不断流出,尤其是青年人的流出,使很多以前发展不错的乡村发展停滞不前,可以打破现状的方法就是留住青年一代,为国为家建设。

乡村振兴,重中之重就是振兴乡村农业发展,更是需要人才的振兴。现如今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等,这些都是一些老大难的“硬骨头”,需要打破传统的习俗,需要引领新的道德风尚,需要给予批判并身体力行的加以改变,青年人的法制意识相对较强,可以影响他人并起模范带头作用。

在农村,说一千道一万都不如一次成功的致富带领。要想农村富首先要百姓富,但是要说服老百姓抛弃传统观念是比较困难的,因此需要青年一代回到家乡创业,因为只有真正心系故乡,致力乡村振兴的“自家人”创业成功了,才是最有力的一张“嘴”,最成功的一条“路”,才会让老百姓打消顾虑,安心的跟随组织动员,加入创新的农村发展新模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972.html

(0)
上一篇 2023-12-16
下一篇 2023-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