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做好文化传承

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乡土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作为基层青年干部,发扬好乡土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要求,要找准乡村振兴的“文化脉络”,让传统文化“土”露精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能”。

文化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无论是唐诗宋词还是当代诗歌散文,无论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还是二十四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坚守住中华文化立场,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树立正确文化观,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忠实信仰者。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乡土文化,赓续中华文化的优秀基因,以高扬的文化自信之帆,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基层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不懈努力。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高锋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09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