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公务员”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我们要致敬“最美公务员”,学习他们的担当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致敬“最美公务员”,学习无畏的勇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现在,在一些党员、干部中,有的做“老好人”,到处打圆场;有的“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这都是在畏首畏尾地打自己的算盘。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能斗争。我们要向“最美公务员”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多做一些工作、多解决一些棘手问题、多“得罪”几个人,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让人民群众有具体真实的幸福获得感。

致敬“最美公务员”,学习放不下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作为人民公仆,要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我们要向“最美公务员”看齐,在自己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要谨记责任,敢于承担责任,主动推动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尽可能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致敬“最美公务员”,学习“无我”的大局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格局,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更为可贵。”作为人民公仆,要心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大我”,提高站位谋事办事干事,做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箤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12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