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播出点燃收视率情况问题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共四集,选取了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2个典型案例。

反腐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业,它需要持续的力量和不断的深化。专题片选择了共计12个典型的反腐案例。它们生动再现了我国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专题片不只是案例的堆砌,更是对国家法治建设与纪律规范的一次深刻反思。此次专题片的播出,是为了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反腐败斗争的成就与挑战。通过具体案例的展示,观众可以感受到国家对于腐败现象零容忍的态度。张景强调,专题片的目的是通过教育和警示,增强全社会的反腐败意识。年度反腐大片每次刚一播出就引发舆论强烈关注,既是因为视角权威、细节生动、制作精良,更是因为其中的案例彰显了我们党直面病灶、刮骨疗毒的勇气。这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认可,更饱含着社会公众对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的期待。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专题片以案件情景重现、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办案干部剖析点评,扬清抑浊、震撼心灵,这是对试图伸手者的当头棒喝,对思想松懈者的咬耳扯袖。对党员干部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对人民群众来说也是一部优秀的警示宣传片。

反腐败的战线横跨了政治、经济、体育等多个重要领域,全面肃清了腐败分子通过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案,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案,辽宁省三任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薛恒、王大伟案,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在勇案,黑龙江省富裕县龙安桥粮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赵志明案,四川省宜宾市僰王山镇原副镇长吴小龙案,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案,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追责问责案例,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原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等足球领域系列腐败案,人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案,讲述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生动实践。

反腐斗争只有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才能真正地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人民的幸福安康。专题片的播出,不仅仅是对过去的回顾和总结,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和期待。这样的反腐大片对中年观众有着特殊的意义。中年人承担着家庭、职业等多重责任,通过这样的形式深入了解反腐斗争,有助于增强他们对社会正义的认同感,推动社会风气的向好发展。观众们对这样的自白纷纷表示肯定。这不仅是一部揭示腐败问题的纪录片,更是一次道德的警示。看到这样的案例,我们要反思自己,珍惜岗位,不为一时的私利而迷失方向。公正无私,清正廉洁,是每一个公职人员的基本要求,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保障。这部大片的上映,将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力量,加强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331.html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