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深学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构建大宣传格局

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为我们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深学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

入脑入心当好“行家里手”。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头脑中要有“思想”,看问题要有“主义”。我们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立起上下贯通、系统完备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学习调度巡视旁听、考核问责、成果转化等机制,把理论武装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走深走实,形成有学习、有认识、有部署、有行动、有结果、有反馈的贯彻落实闭环,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争做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效的利器。我们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研《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用活总书记交给我们的科学方法。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通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研讨会、组织专题培训班办好大连“银沙滩论坛”等形式,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更好破解“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问题,把握历史主动、创造光明未来。

创新是新时代文化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头活水。我们坚持守正创新,切实从习近平文化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格局。深入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加快适应以数字化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赋能的新要求,不断赋予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方式,推动文化内容形式体制机制、传播手段创新,特别在数字化普及、精神文化产品数字化生产、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普惠、网络信息内容管理效能提升等方面加强探索、积极作为,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096.html

(0)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