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奋进向前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充分介绍了新时代青年成长发展具备的良好条件,展现了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生于华夏是中国青年之幸,振兴中华是中国青年之责,永葆强国有我的刚健自信,挥洒青春热血,奋勇担当作为永向前。

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觉学习政治理论,主动向革命先辈学、向身边楷模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步伐,争创新功争当先进。

行稳致远,提升履职之“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奋进十四五规划新征程,新青年应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自觉钻研业务知识,争当业务精兵,立足平凡的岗位发挥职能优势,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努力开拓眼界,培养战略思维与创新发展能力,积极汲取先进经验与典型做法,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实现工作出成果出成绩。充分发扬敢于攻坚、勇于担当的精神,面对重大挑战和重要任务能冲得上去、扛得下来,不断在磨练中练就“真本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贡献。

胸怀天下,沉淀爱民之“心”。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新时代青年要坚守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民意、访民情、解民难,不断在履职中增强人民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日常生活中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自觉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文化自信。加强锤炼过硬作风,坚守纪律红线与底线,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做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人民公仆、组织能放心的青年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97403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935.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