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元丹:同呼吸、共命运,共建美好家园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不仅危害到人们的正常生活,而且威胁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大气污染直接影响到我们人类的健康,为此,我们必须要保护环境,热爱自己的家园,同时也是爱护我们自己。

虽然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由于各种原因,我国大气环境面临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居高不下,全国大多数城市的大气环境质量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在看过柴静的穹顶之下后,我深刻感觉到大气防治靠的不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而是具有全民意识的合作和法律法规的维护。

而防治空气污染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个人、大家的共同努力,这就需要做好一下几点:

1、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多采用无污染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和低污染能源(如天然气),对燃料进行预处理,改进燃烧技术等均可减少排污量。

2、加强对居住区内局部污染源的管理。如饭馆、公共浴室等的烟囱、废品堆放处、垃圾箱等均可散发有害气体污染大气,并影响室内空气,卫生部门应与有关部门配合、加强管理。

3、植树造林一直被认为是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的有效措施,且成本低,还能满足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增加绿化环境,也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舒适。树木能发挥其光合作用的本事,充分发挥植物净化大气的作用,为此,我们应扩大植树造林的面积和范围。

4、加强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减少私家车运行。交通运输工具废气的治理可以减少汽车废气排放。主要是改时发动机的燃烧设计和提高油的燃烧质量,加强交通管理。另外,也可以采用有效控制私人轿车的发展、扩大地铁的运输范围和能力、使用绿色公共汽车(采用液化石油气和压缩燃气)等环保车辆,也是解决环境污染的有效途径。

同呼吸,共命运,请让我们共同建造美好家园,给下一代留下蓝天白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fb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994.html

(0)
上一篇 2022-06-14
下一篇 2022-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