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

农村党员队伍发展是属于基层党建的一个基础性工作。随着时代不断进步,受到许多新的思维理念、新的工作模式不断冲击、更新,个别党员也呈现出一些问题。

一、存在问题

一是现在各村社区无年轻党员可发展,目前大多数的年轻人受网络信息的冲击,不愿在家创业,认为外面机会多、发展好。据统计在农村就业年轻人不足10%。

二是争当党员的精神不足。

二、原因分析

一是市场经济体制下价值取向的多元化,农村致富能手、大中专毕业生、复退军人等农村优秀青年不再把入党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认为当不当党员无所谓,能挣钱才是硬道理,入党积极性不高,甚至不愿入党。

二是大量农村优秀青年长年在外务工,村级党组织“看不到、管不着”,选人育人渠道受到很大限制,发展党员的“好苗子”难找,发展对象严重不足。

三、解决措施

各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发掘吸纳优秀人才。一是深入排查,台账管理,全面统计辖区内的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务工经商人员、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等优秀人才,从中物色思想积极先进的人员,确定培养发展重点对象。二是以新青校为平台,安排重点对象参加培训,传授党的理论,宣传党的政策,增强他们的积极性,激发他们入党的积极性。三是在开展组织会议时邀请这些重点对象列席参观,让其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内先进典型教育等,并通过他们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增进对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了解,培养对党的感情,扩大党的影响,积极营造一种“入党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增强党在他们心目中的光荣感和神圣感,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四是严格程序,严把标准,按照规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对象的短期培训,严格做好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确保程序合法,手续完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anean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707.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