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流动党员管理

(一)分类施策精准培训流动党员

一是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对流动党员进行培训,如:党员大会进行培训,提前将培训内容通过微信、QQ、短信等方式发给外出党员学习。

二是利用传统节假日如春节、元旦、国庆等节假日抓好返乡流动党员的集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三是利用线上培训平台,如学习强国等APP对流动党员进行线上培训。针对流动党员工作日不能返乡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实际,采取公众号推送、网上培训机构等多种形式定期向流动党员传达重要会议精神,确保所有党员培训学时达32学时以上,实现100%全覆盖。

(二)多措并举规范管理流动党员。

结合上级部门要求,按照“三有一定”规范管理流动党员。

一是针对流动党员建立一人一档,规范流动党员档案

二是专人联系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联系流动党员,了解情况,并帮助解决思想与实际问题。

三是积极引导参加组织活动,让广大流动党员找到组织归属感。如:在召开党员大会前征求其意见建议等。

四是规范流动党员日常管理有制度。实行“凡出必报”“凡进必登”的登记制度,党员外出向党支部报告外出事由、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党支部及时登记更新信息库,加强了对流动党员信息库的更新管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anean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62.html

(1)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