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忧患意识 坚持底线思维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要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全面做强自己。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经沧桑的民族。“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价值观是埋在我们传统文化深处的“底码”之一。中国共产党从一个拥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逐渐发展成为拥有96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将艰辛感深深地融入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整个实践之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当前,世纪疫情与国际地缘政治冲突交织在一起,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重性和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突发因素引发的风险不断增加。面对各种可预见和不可预测的风险因素,只有更充分地估计困难,更深入地思考风险,我们才能发挥良好的第一手优势,主动采取行动。

应该明晰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正处于“船只到达中游时浪更急,人们到达半山腰时更陡峭”的时刻。只有以百里清醒的意识保持前进的势头,我们才能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书写时代的“新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390.html

(2)
上一篇 2022-10-25
下一篇 2022-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