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三种思维”,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面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主基调、主旋律。组织工作的高质量需要坚定的政治站位、科学的思维方法、过硬的专业能力,组工干部必须把握其科学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牢固树立“三种思维”,三者相互联系、相互促进,为党的建设工作提供强大动力和智慧支持。

树牢全局思维,彰显党建工作核心价值。“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全局思维是指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审时度势、统筹兼顾,把握大势、把握全局,推动党的建设工作与国家发展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中多次强调全局思维的重要性,他指出:“全局观念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方法,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在党的建设工作中,树牢全局思维意味着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的总体目标,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各项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树牢创新思维,激发党建工作动力源泉。“万物变化,固无休息”。创新思维的本质在于用新角度、新视野、新方法来解决新问题。做好党建工作,要求我们在党的建设工作中,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为党的建设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创新,必须敢于创新,必须善于创新。”创新思维意味着要不断推动党的理论创新,加强党的思想理论武装,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与此同时,我们要加强制度创新,完善党的组织制度、工作制度,提高党的建设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不断鼓励实践创新,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树牢底线思维,护航党建工作行稳致远。“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底线思维就是以底线为基本导向,控制风险,牢牢把握主动权,在党的建设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党的纪律和原则,严守党的底线,防止出现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党的建设工作的纯洁性和健康发展。在党的建设工作中,底线思维意味着要坚决贯彻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和形象。我们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党的建设工作的纯洁性和健康发展。

树牢全局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是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我们要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推动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人民政府 谷银泽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ilv,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846.html

(0)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