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张铺镇:“3+模式”掀起党员教育热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天长市张铺镇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3+模式”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学+思”,精准把握要义,把好“定盘星”。4月3日,党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天长市张铺镇党委积极响应,召开党员教育动员会议和支部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采用“班子带头学、党员同步学、群众跟进学”的三位一体模式,以相关视频播放、资料阅读和专题研讨等形式,在会上系统学习了党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借助开展党员教育契机,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博学之,慎思之。”天长市张铺镇党委高度重视学思结合,在集中系统学习后由党员干部代表向党员和群众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在大会学习后,以高效务实为原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思考总结,切实贯彻对党员教育核心精神思想做到学思践悟结合,把握其中深刻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让党员教育“掷地有声”。

“听+说”,夯实理论基础,强壮“思想骨”。党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后,天长市张铺镇党委亲自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响应大兴学习之风的号召,在支部党员大会和专题研讨学习会议中坚决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农”工作中的重要论述,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三农”工作》等的深入学习。党委委员带头,党员、群众踊跃参与,以读原著、学原文、听讲座等形式,精读细读、认真聆听,确保在不断学习过程中将科学理论思想转化为自身的“内在知识涵养”。在一个专题进行系统学习后,将所学理论与对照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学会举一反三,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思考问题,打破思维定式,避免只学理论而不知应用,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力求做到人人“敢于说,有话说,说到位”。

“知+行”,推动走深走实,注入“原动力”。理论是基础,实践是根本。理论学习的“行不行”“用没用”“好不好”,关键就是要看实际行动成效“实不实”。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开展这次党员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天长市张铺镇党委紧跟形势整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党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汇总制作重点学习材料汇编,要求各党支部纳入近期党员教育和组织生活重要内容,实现理论思想入脑入心。将开展的党员教育学习同中心工作推动相结合,以解决日常工作和问题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提出解决问题、办好实事的新观念、新思维和新方法。实现党员教育与实际工作一体推进,相得益彰,践行宗旨为人民造福,扎实提升工作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分管领域基层一线走走,多去困难群众家中看看,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做到心里有数,手中有策,切实解决急难愁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3294.html

(2)
上一篇 2023-07-26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