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服务零距离 政策宣传入民心

“我有老花眼,每次看长篇文字都觉得特别累,这次的社保政策宣讲活动就特别方便,让我一下就知道了政策的重点,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讲座。”7月26日,磁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市民教育室开展了一场“4050”社保政策讲座,为社区居民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并解答了群众的困惑。

磁湖社区志愿者先简单介绍了“4050”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内容,随即分析了领取条件,最后讲解了领取方法和渠道。为了方便居民们的理解,讲座还设置了一个虚拟背景:政策出台后,分别有三位居民前来办理——55岁失业的王伯,43岁准备重新步入工作的家庭妇女李姨,24岁毕业两年却一直未找到心仪工作的小谢。针对以上三人是否符合“4050”社保政策的领取条件,应该在何地办理补贴的问题,现场的听居民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有部分居民上台进行观点分享,而志愿者则针对大家的回答进行点评,让所有参与的居民们对讲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总之,通过本次讲座,磁湖社区的居民们对“4050”社保政策的理解更深入,居民们的疑问得到了解答,大家纷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磁湖社区 胡丽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333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