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青春在西部

这一次没有以往的忐忑和迷茫,内心更加坚定,因为这种念想早在我两年前已经深深种在了我的心里。

两年前,正是我专科的画上圆满句号的时候,我不知自己何去何从,偶然的机会在朋友那里得知西部计划,我心想没有找到工作,去西部也是挺好的,那时的我以为只有去祖国最远的地方才算完成自己的使命,我也向往远方,于是没有告知我家人,我果断的选择了新疆和西藏,第一步审核通过,我还在沾沾自喜时,时常想象到那边该怎么规划我一天的生活,可命运就是如此捉弄人,过了1个多月,依旧没有动静,我心急的打电话询问,才得知去西部计划不是那么轻松的,首先要自己很优秀,申请了不一定能进行下一步,去的人很多,先用学历淘汰人,人家学历已经把我打败了,没有下一步了,我一直憧憬的远方的梦想从我脑海里消失了,我深知自己还不够有优秀,毅然决定继续深造自己。在本科学习的这两年里,我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及参加各种活动,因为这个梦想我已经深埋在心里。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晃来到了我关键性的一天,我毫无犹豫选择了西部计划,像是定了两年之约一样,很庆幸,这一次没有把我淘汰掉,还能加入到为自己家乡服务的大队伍中,开始我西部志愿者的生活。

“越努力越幸运”,很庆幸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家乡的土地上,我将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带着这份执着继续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371.html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