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桥镇五罗村积极开展河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助力河长制

为推动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实施,11月30日,金石桥镇五罗村组织村支“两委”、保洁员、志愿者等,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河道保洁”行动。确保水域岸线干净、整洁、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河岸无垃圾。

在肖家湾、舒家湾、廖家湾等河段,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铁钳、携带垃圾袋、扫把等清洁打捞工具行走在河道边,对河道边的白色垃圾及枯枝等漂浮物一点点打捞、清理干净,看到被泥土压着的垃圾便合力挖出清走。同时,志愿者们结合清河净滩“敲门行动”走村入户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在清理过程中向沿途经过的群众和居住在河道两旁的农户宣传爱护河水保护环境的理念,讲解河道被污染的严重危害性,倡导他们不要乱丢垃圾,用实际行动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美丽的河道风景线,营造“人人动手、人人爱护”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五罗村将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开展河道清洁工作,继续动员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河道整治的工作中来,常态化开展河道清洁,实现“水质净化、两岸绿化、巡河保洁常态化”的专项工作目标要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快乐晴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58363.html

(6)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