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

7月27日上午,磁湖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纳凉亭里举办了一场以大学生为背景,廉洁为主题的情景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纳凉亭四面镂空,外部饰有印着“清廉正直”“公正无私”“公生明,廉生威”等成语或诗句的吊牌,内部印着名人名言的挂画,为本次话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情景剧从主人翁沈慧当上校学生会主席开场。上任初期,她意气风发,在学生会内进行各样改革,行事雷厉风行,大家因此都很信赖她;但当她的舍友用首饰贿赂她,让沈慧把奖学金名额给自己的时候,她开始动摇了;后期,她更是运用私权把科创比赛的铜奖给了自己,全然和最初的自己判若两人;最后,她被人匿名举报,失去了学生会主席的职位、奖学金和各类奖项后她才幡然醒悟,但一切已经木已成舟,无法挽回,而情景剧则在辅导员“寸土写清廉,有权莫要贪”的教诲中落幕……

“看到孩子们有着先公后私的觉悟,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话剧结束时,一位社区居民乐呵呵地对社区的工作人员说道,“这次的取材也很好,以前总是围绕我们这一辈的人,而这次活动能了解到现在的年轻人的大学生活,也让我小小圆了一个大学梦。”

此次活动将大学生生活场景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并取景于纳凉亭,既增加了廉洁文化的趣味性,又加强了居民观看时的沉浸感,让居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下一步,磁湖社区也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主题活动,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社会风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磁湖社区 胡丽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363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