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做实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

为强化民政对象中的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普安乡紧盯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做细做实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切实做好我乡民政服务对象中的精神障碍患者和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民政、卫健、平安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乡民政办,负责日常具体工作的推进和协调。

二是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任务落实。全面摸底排查。组织人员对全乡民政服务对象中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建立了工作台账,经摸排,共排查民政服务对象556人,其中精神障碍患者人数35人,疑似患者人数0人,实行“一对一”联系的人数20人(20人分别在公安库和卫生库),民政服务对象中的精神障碍患者未发生肇事肇祸情况。强化救助帮扶。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对全乡民政服务对象中的精神障碍患者和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帮扶情况进行了再次核查,核查是否做到了政策应享尽享,家庭是否还在实际困难,通过再次核查,对这类人员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实时掌握具体情况。加强随访探视。乡民政办在乡综合管理小组的领导下定期开展随访工作,联合卫健办、卫生院、派出所、平安办人员定期开展随访工作,随时关注精神障碍患者的身体状况和病情波动,防止因服务管理不到位出现肇事肇祸情况发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1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4612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