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原县太平川乡开发村打造“一村一品” “汤田纪”粘玉米加工产业为民办实事

金秋时节,正值鲜食玉米陆续采摘上市。

在开发村鲜食玉米种植基地,村民们正穿梭在丰收的玉米田间,忙着采摘、打包、装车。工厂院内,村民们正忙着给玉米剥叶、分拣。车间里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身着工作服,正在切段、清洗、真空塑封、高温蒸煮、冲冷、质检、包装......开发村今年种植的粘玉米喜获丰收!

据驻村工作队介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佳木斯移动派驻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谋划、积极探索,坚持把引入和发展产业带动乡村振兴作为工作切入点,围绕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种植,走出一条绿色有机产业发展之路。

一是因地制宜找产业项目。开发村主产农作物是玉米,土壤和积温适宜玉米种植,而且村民都有丰富的玉米种植经验。驻村工作队依托当地土地和气候优势,引进粘玉米深加工项目。在中国移动的帮扶下,引进帮扶资金建建设开发村“汤田纪”鲜食玉米加工厂并达产。项目年加工60万棒鲜食玉米,预计年纯收入30万元。二是优中选优,规范种植。优选适合东北种植的玉米品种博斯糯9号,它的支链淀粉达100%,具有口感甜、嫩、香、软的特点,营养丰富,风味独特,深受百姓欢迎。规范种植管理,推广实施“减化肥、农药、除草剂,增施有机肥、绿肥和生物农药,推广生态耕作”的“三减三增一推”耕作模式。三是打通渠道,塑造品牌。大力推动“汤田纪”粘玉米品牌建设及传播,在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帮扶下,为粘玉米做了全新包装和品牌设计,提升了产品调性。驻村工作队积极运作打通渠道,借助电商平台销售,目前已开通淘宝线上销售平台,用户搜索“汤田纪黏玉米”即可下单。

今后,中国移动将加大帮扶力度,鲜食玉米加工厂将引入中国移动5G+智慧农业管理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鲜食玉米全过程生产信息化管理,供应链互联网服务,农产品质量追溯等,通过品牌设计、宣传及电商渠道拓展带动产品销量提升。

在中国移动帮扶下,驻村工作队同开发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一道,大力挖掘鲜食玉米新产品潜力、拓展市场空间,推动鲜食玉米产业,努力将开发村“汤田纪”鲜食玉米加工厂打造成为全县领跑的鲜食玉米产业示范项目,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更好的帮扶脱贫户,实现乡村振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2196.html

(1)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