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党务干部是一个单位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对执行党组织的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党建是工作中的“排头兵”,是连接工作的“桥梁”与“纽带”,面对新时期的社会、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意义,因此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要练就过硬的看家本领。

练就政治上过硬本领,立根于“魂”。党务工作者在干好各项工作所需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党务工作者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提高理论素养、政治修养、纪律规矩,头脑清醒、始终做政治上明白人,思想上纯洁人、行动上表率人。以党的工作为核心,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与党组织同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同步、同向,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练就思想上过硬本领,立根于“宣”。宣传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能力,国企党务工作人员的重要职责就是在工作开展中尽最大努力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及时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扬“嘴”上功夫优良传统,把全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工作发展中,在宣传工作方法上不断创新,在宣传内容上不断走深走实。要学会做宣传家,及时上传下达,注重宣传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以表率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行业的重要指示学习落到实处,推动宣传工作有声有色、落地有声、入脑入心。

练就业务上过硬本领,立根于“专”。党务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要形成一专多能,党务工作者必须是对党建工作熟悉的内行人,要有一定的党务工作基础知识和一定的党建工作实践经验,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统筹能力,对党建工作规律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以形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破解“两张皮”现象。面对互联网知识爆炸年代,党务干部要找准定位与时俱进,在知识结构上应由“单一式”向“复合式”转变,在基础工作上应由“一般化”向“精细化”转变,在综合素能上应由“经验型”向“创新型”转变,要有“能力不足”的认知度和“能力提升”的紧迫感。

练就行动上过硬本领,立根于“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践中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中的动员组织力、带动引领力、工作执行力,在党建业务工作开展中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毫不含糊带好头、表好率,要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责任担当。自觉开动脑筋、多思多谋,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作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起来,将检查调度作为日常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在结合中服务于群众,服务于基层,始终把职工群众关心的记在心里,做职工群众认可接纳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将执行力转化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深入开展。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促发展力求新突破、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助力器”,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位业务精、能力强、群众信的“铁身硬汉”以实效推动企业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刘会英)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烟草局

(0)
上一篇 2024-02-15
下一篇 2024-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