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光,一路芬芳

2021年9月,有幸进入旗委组织部,从党务干部真正成为一名组工干部。起初谈及组工干部,脑海里浮起的便是“通宵达旦加班、披星戴月归程”的身影,后与组工接触,充实忙碌中,既感受到“未进组工门,常闻组工苦”的辛酸,也感受到“踏入组工门,方知情谊深”的真挚。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月亮与六便士》中有一句话:“人世漫长的转瞬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40岁的斯特里克为了追求天上的月亮,放弃了满地的六便士。“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坚定的信仰是苦难岁月中的“定海神针”,人生道路上的“航标灯塔”。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以信念为“纲”,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紧扣时代要求,躬身入局、屡责于行,在建功立业中成就精彩人生。

沉稳干练处变不惊。人唯稳重,方得从容。组织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事连事、事赶事是常态,既要修“专业课”又需“答附加题”就容易手忙脚乱、左右为难。组工干部要静下心来,捋顺任务清单,分清轻重缓急,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始终保持“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自信和“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沉稳。

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组织工作是一门学科,专业性很强。干好组织工作既要有攻坚克难的“金刚钻”,又要有开拓创新的“百宝箱”。作为组工干部要敢于啃硬骨头,涵养精心谋事、踏实干事的情怀,勤做“功课”,精做“作业”,多多亮品牌、出精品,才能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时光的年轮褪去了青涩,组工的精神滋润着成长。组织部工作的一年,让我切身感受到“奋斗者应该是什么样子”,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责任担当,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历练过程,更是“文教我手无差错、事交我手请放心”的组工精神。确实,组工干部很辛苦,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正处于最有担当、最有价值的时段,只有志存高远、踔厉奋发,才能活出人生的厚度,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运文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116.html

(0)
上一篇 2023-10-17
下一篇 2023-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