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组织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做好组织工作就是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夯实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事创业热情,让组织更强、干部更好、作风更优。

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科学内涵、精准把握实践要求上下功夫,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坚持人才培育,有序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持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让年轻干部有责任、敢担当、有压力、善作为,持续在扛重活、攻难关中锤炼硬作风、练出真本领。要有序推进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建设,以“识才”“用才”的智慧,打造新时代人才工作格局。要夯实引进培养工作基础,让人才挑重担,切实做到引进人才能力在一线锻炼,水平在一线发挥,绩效在一线考核。

要坚持用人导向,持续加强干事创业热情。要着力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在选人用人上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要求,落实好新时期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新期待,突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引导干部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切实以优良作风推动干部能力提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国组织工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标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着力锻造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集体。

“创新的事业需要创新的人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工作,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邱斯静)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丹阳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