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干”字贯彻“以学促干”实践要求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指出,要坚持以学促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不断提升干的自觉、增强干的本领、锤炼干的作风,奋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提升“干”的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涵养“吾日三省吾身”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筑牢忠诚的信仰根基,为自身的成长与进步充电赋能、加油鼓劲,把想干事的自觉和热情激发和释放出来。

增强“干”的本领。通过不断学习掌握了科学方式方法,就能够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典范,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只有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才能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

锤炼“干”的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实干,还要会干,要遵循客观规律干。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保持战略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握历史大势,积极识变应变求变,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提高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水平,以实干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高靖宇)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