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要念好“悟”字诀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条例》要求,念好“悟”字诀,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结合,将党史学习真正融入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坚持不懈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和常修课。

党史学习要用“心”悟,感悟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密码”。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从南湖红船到南昌城头、从血色湘江到六盘高峰、从卢沟桥边到天安门前...党史中的每次胜利无不凝聚着伟大的信仰之力。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和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生逢盛世,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思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难坎坷,常悟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汲取党史中的精神力量,在党史学习中用心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串“精神密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中的红色信仰“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史学习要用“行”悟,体悟真抓实干的“行动本色”。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学史力行就是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兰考泡桐树前的鞠躬尽瘁、红旗渠里的生命奇迹、大庆油田中的铁人身影,无不彰显着共产党人的为民之心和实干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家,用心学习党史中为民办事的好方法、好路子,主动走近群众、贴近群众,在黄土地上练就“铁脚板”、在“大碗茶”里品尝“鱼水情”,要始终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好朋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党史学习要用“新”悟,领悟“惟改革创新者胜”的“制胜法宝”。20世纪70年代,全国展开关于真理标准的讨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重新确立了党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路线,为党和国家的发展重新注入了生机活力。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时代背景精心研读党的各项历史决策,在党史学习中领悟改革创新这件“制胜法宝”,适应不断变化、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将党史学习成果、党的创新理论同日常工作相结合,把党史中的宝贵经验转换为创先争优的动力,通过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努力攻克新时代的娄山关、腊子口,用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在奋进新征程中勇立潮头。(施振宇)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白帽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