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祥云县提升“三股气力”助推祥云踏上脱贫致富路

“党的政策好,但脱贫致富关键在于自己。等不来小康,只有努力干才会有希望!”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普淜镇折苴么村溪呼乍的建档立卡户自昌说。近年来,祥云县始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提升技能、培育“三风”、思想教育“三股气力”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共同攻坚克难、一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大理祥云县提升“三股气力”助推祥云踏上脱贫致富路

在推进具体工作中,祥云县强化扶志与扶智,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进行形式多样的知识讲座、科普宣传、公益讲坛、示范创建等活动。同时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面对面为贫困群众解读政策、手把手传授种养技术和科普知识,有效提高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

同时,持续推进“清洁家园示范户”“光荣脱贫户”等创建评比和宣教活动。进一步移风易俗,潜移默化地引领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强化家风、民风、乡风建设。用群众身边的真人和真事影响、教育村民,积极营造“勤劳致富、光荣脱贫”的良好氛围,补足贫困群众“精神短板”,激励贫困群众想干、敢干、能干、会干。

在各扶贫单位中持续推进“四看四比·感党恩”教育实践活动(即看产业就业发展比家庭收入的增加、看人居环境提升比基础设施的改善、看民生事业发展比幸福指数的提升、看干部作风转变比老百姓的口碑),全县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宣讲十九大、遍访贫困户、为民办实事”活动3920场次,挂包干部挨家挨户宣讲政策成为常态,组织开展媒体访谈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

此外,深入宣传因公殉职的“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岭楷模”杨家屋村原党总支书记刘平同志的感人扶贫事迹,组织已脱贫户分享自身的脱贫经历和致富门路,让广大群众在相互“看比干”中提振精气神,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1)
上一篇 2018-09-12 20:22:49
下一篇 2018-09-13 22:29:3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