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君
李文君的头像

李文君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9 文章
  • 李文君: “自掏腰包式扶贫”可以休矣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心关爱基层的深厚情怀,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的导向。与…

    2019-03-28
    00
  • 驻村日记:寒夜里的搭车人

    2018年12月16日晚21点,雾很大,天很冷。理完了扶贫台账,我借了朋友的车从镇上赶回村里办事。路上能见度很低,车在蜿蜒的山路徐行。行到半途,我看到雾里有人在招手,我停下了车,上…

    2018-12-18
    00
  • 李文君:新时代基层青年党员干部应当好“三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

    2018-08-30
    00
  • 李文君:论精准扶贫及其三个重要关系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提出“六个精准”,以精准理念贯通扶贫工作识别、施策、退出等重要环节,系统解决了“扶持谁” “谁来扶” “怎么扶” “如何退”的问题,精准扶贫思想…

    2018-07-16
    00
  • 李文君:由一个安产村的爱情传说想到的

    安产村的姑娘崖雄奇险峻,突岩伸向半空,上下落差千米。从突岩望去,崖底是平缓的山坡和草原,山脚是南盘江,浩浩荡荡奔流而过,江对岸的山顶是洁白色的风电塔。风经过姑娘崖形成上升气流,吹落…

    2018-05-24
    00
  • 李文君:健全长效机制 建设卫生乡村

    实现乡村振兴,需要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近年来,各级基层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农村环卫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是,农村环境卫生问题积病已久,问题…

    2018-05-18
    00
  • 李文君:安产村扶贫政策宣传工作调研报告

    扶贫政策宣传是贯彻落实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的重要手段,是促进贫困群众认识扶贫、参与扶贫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自驻村以来,安产驻村工作队在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2018-05-18
    00
  • 李文君:精准扶贫何以产生偏差?

    想象一条直线,然后用笔画出,它是否和你想象那样笔直?
    比如,政策实施过程中各级政策执行者间的博弈,上级提出的工作要求、指标,在下级可能会产生对策”,从而层层失真”,乃至产生偏差。
    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作为国家扶贫政策的执行者,我们需要秉持正义,坚持工作原则,并在扶贫工作的各项博弈中有取得胜利的自信和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避免人为偏差,才能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2017-08-14
    01
  • 李文君:消除贫困根源 建设美丽乡村

    贫困的根源是什么?
    通过入户走访调研,贫困户信息比对,我们发现在同期纳入卡内的贫困户和已脱贫户中,有不少贫困户和已脱贫户人口、劳动力数量相同,耕地面积等生产生活条件亦相近,但家庭收入、生活状况却大相径庭,比如,2016年A户(已脱贫户)实际有4口人,2个小孩,2个普通劳动力,种植烤烟5亩,B户与A户同,A户2016年家庭年均纯收入达2952元以上,住房为砖混,家庭成员教育医疗有保障,B户2016年家庭年均纯收入未达2952元,住房为空心砖房,有一名适龄儿童辍学,家庭成员医疗有保障。

    2017-07-12
    04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