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的“凉拌三丁”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兴关路街道党工委 骆亮

凉拌三丁,是不可多得的一道开胃菜,伴随着夏天的来临,在我们基层员工食堂,它就粉墨登场了。我喜爱它的味道,没有腥味,充满大自然的气息;我喜爱它的搭配,没有点缀,依然齿颊生香;我喜欢它的做法,没有花哨,尽显农家味道。基层好似这道“凉拌三丁”,正式干部、网格员、居委会委员,没有过多渲染,亦能调制成基层不一样的“开胃菜”。

正式干部主“味”,握紧开胃主基调,筑牢基层根基。正式干部是基层组建的核心,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着风向标的作用,从进入基层工作的那一刻起,自身价值便与基层单位文化融为一体,相辅相成,互为荣耀。他们默默无闻,为基层事业奋斗着,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基层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们工作踏实,毫无后顾之忧,一心扑在基层岗位上,只为基层工作胜利时的眉头舒展、喜笑颜开;他们情真意切,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与辖区居民打成一片,工作之情溢于言表、日月可鉴。作为基层核心力量,他们是基层这道“开胃菜”的主基调,为基层事业识大体、为基层发展顾大局,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网格员主“搭”,围绕基调提色泽,筑强基层防御。网格员是基层组建的中坚力量,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着辅助保障作用,为基层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无私奉献,用微薄的收入诠释着对基层工作的渴望,这是责任,亦是大爱;他们从一而终,用行动践行着基层工作的使命,这是坚守,亦是果敢;他们勤勤恳恳,用双手点缀着基层的灯火阑珊,这是勤劳,亦是奉献。作为基层中坚力量,他们为基层这道“开胃菜”提升色泽,补齐基层工作短板,使基层工作运作更加顺畅,给基层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居委会委员主“做”,固味留色更开胃,筑稳基层前线。居委会委员是基层组织的重要力量,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着前线阵地的作用,为基层工作提供重要支撑。他们任劳任怨,穿梭于街道的各个角落,为单位收集第一信息;他们精心调查,上门入户,只为单位提供有效数据;他们时刻准备,无论多晚,只为肩负的那份责任。作为基层重要力量,他们为基层这道“开胃菜”固本留色,筑稳基层前线,为基层工作鞠躬尽瘁,给基层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坚强的后盾。

凉拌三丁,它不仅仅是一道简单的菜肴,更包含着重要的政治内涵,他们相辅相成,共同存在于一个有机的整体当中,不管缺了哪一部分,都将会失去原有的味道,亦不会再有“凉拌三丁”之说。每个基层干部,都有属于自己的“凉拌三丁”,怎样将之调制得味、搭、做俱全,是每个基层工作者应当深刻去考虑、去深思。

(0)
上一篇 2020-06-08
下一篇 2020-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