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如一 初心“拍了拍”你

浙江省温州市宜山镇人民政府 董思鹏

近日,微信新推出“拍一拍”功能,双击对方头像就会显示“拍一拍”提示。九十九载沧桑岁月,九十九载辉煌荣光,党员干部的初心也要历久弥新,越发醇厚;九九如一,初心“拍了拍”你。

基层要能“挑担子”,清正工作“拍了拍”你。基层作为社会治理体系的“地基”,如果党员干部缺乏“直与天地争春回”的使命担当,办事懒于“撸袖子”,攻坚不敢“钉钉子”,平日只能“喊嗓子”,督查就会“做样子”。这样的“地基”只会“楼层不高”甚至“地动山摇”。干部要以“硬作风”啃“硬骨头”,干工作不仅仅“尽力而为”更要“全力以赴”,深刻认识到建设“重要窗口”的内涵要求与重大意义,意识到要以史无前例的紧迫感、迫在眉睫的责任感勇挑“重担”,服务人民!

基层要打“免疫针”,清廉作风“拍了拍”你。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与群众打交道最为密切,有时一来二往自是熟稔成为了朋友。笔者见过少数干部一开始谨记慎初,后来碍于“朋友”情面,思想放松了警惕,“吃排场”“闭只眼”“开后门”,甚至“收礼金”,最终背离初心,内心没有恒定标准,到头来偏离人生轨道,滑向违纪违法的歧途。基层干部要与群众成为朋友而绝非“酒肉朋友”,牢记公职人员六项禁令、中央八项规定,更不可因为“朋友”而“网开一面”,做到“交心”而不“昧心”,“作为”而不“乱为”,严守纪律红线,做到政治上自觉、行动时清醒、生活中清白。

基层要勤“俯下身”,清和服务“拍了拍”你。事关百姓无小事,基层干部要冲在前沿、干在一线,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为群众办好每件事。同时,基层群众的事涉及方方面面,琐碎而繁杂,普通但重要。基层干部更需要走家入户串串门,乡里乡亲谈谈心,俯下身子,耐住性子,接住地气,多用“土办法”,以“清和服务”做好群众的服务员、调解员、信息员,发挥基层干部“神经末梢”的作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收获自己小确幸。工作不会一蹴而就,它既是一场永不停歇、磨砺“初心”的长跑,更是一项永不竣工、事关“民生”的工程!

古今多少奇丈夫,碎首黄尘,燕然勒功,至今热血犹殷红。身处基层,决定了我们平凡而不平凡。无论是“俯首甘为老黄牛”的街道干部林在忠,还是久病缠身扎根基层35年的好干部胡忠诚,都在基层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身处基层,工作事事牵动百姓,事事百姓关注,党员干部更应焕发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保持好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向着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奋进,向着迎接第一个党的百年诞辰出发,下非常之功、干非常之事!

(0)
上一篇 2020-07-16
下一篇 2020-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