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当有夏日“热”气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龙女镇人民政府 符娟

“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时值中伏前后,正是一年之中最为炎热的季节,其暑热程度更是超过小暑,故称大暑。一听大暑,便顿感热气逼人,喝冷饮、吹空调、“吃瓜”似乎是夏日标配,而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切莫遇热而冷,吹出“空调病”,沉浸“舒适圈”,应在笔上、脚上、心上沾沾“热”气,在为民服务路上尽显组工干部精气神。

笔上有“热”气,以“奋进之笔”书写“组工精品”。提笔忘字,是互联网时代最为常见的“失忆症”。最开始只是手和笔感觉陌生,笔和纸开始疏离,最后发展到不想写、不会写、写不好的地步。对组工干部来说,当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期望做好党的“形象代言人”。组工出品,必属精品,只有常握“笔杆子”,才能写出一份有质量的报告、一篇有文采的稿子、一段赏心悦目的文字。常修写功,当做好知识储备,提高知识水平,增强学习本领,善于从诗词歌赋、文人雅士、点滴生活中寻找写作切入口,当好领导的“左膀右臂”,把读过的书、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透过笔锋写入“字里行间”,把手热起来,把笔握起来,在纸上洋洋洒洒舞文弄墨,以奋进的姿态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脚上有“热”气,以“步履不停”丈量“基层民情”。“用双脚丈量民情,用心灵感受民生,用真情温暖民心,用行动排解民困。”“双脚丈量民情、行动彰显民心”道出了党和国家干部的拳拳为民心。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当下基层接地气,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这样组织工作才能真材实料、焕发生机、更添活力。要常存脚上这股热劲儿,走到群众家里、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心里,嘘寒问暖,体察民情,把群众的疑惑一一解答,群众的想法一一写下,群众的建议一一谨记,要有所收获、有所得,踏踏实实走稳脚下每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架起“连心桥”,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密切干群关系,实打实为基层党员群众解决困难,在基层肥沃的土壤中汲取养分,使组工工作更接地气。

心中有“热”气,以“为民情怀”行稳“为政之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要求,更是组工干部必须坚定的崇高理念。“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时刻把人民放在心里,人民也会时刻拥护你,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更应彰显公仆本色,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给知识水平增加厚度、办事能力增加速度、服务态度增加贴心度,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不忘公仆身份,切实察民之所需,缓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组工干部心中应常挂念群众,眼里有活、嘴里有话,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亲近群众、在行动上围绕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方能在为民服务路上行稳致远。

夏日炎炎,有“组工干部”真甜。组工干部应逃离“舒适圈”,在笔上、脚上、心上沾沾“热”气,趁夏日,热有所获、热有所得,彰显“公仆”本色。

(0)
上一篇 2020-07-22
下一篇 2020-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