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无儿戏 人民至上要铭记

四川省仪陇县委党校 郑嫦丽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的会议上强调:“要避免浮躁情绪,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把扶贫工作重心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在普遍实现‘两不愁’的基础上,重点攻克‘三保障’面临的最后堡垒。”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应该向时代楷模黄文秀看齐,她用生命诠释了最美的青春,她用行动实现了最高的理想。在脱贫攻坚的最后时刻,我们更要坚定目标,锲而不舍,扶贫工作无儿戏,人民至上要铭记。

一村一户不放弃。“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贫困人口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食粮牵动着我们的心,深度贫困户的扶贫工作更加艰巨,除了解决温饱,还要更关注他们“读书难、看病难、赚钱难”等突出问题。我们会秉持不抛弃每一户贫困户、不放弃每一个贫困村的信念,走完最后的扶贫之路。

一分一秒不泄气。“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道阻且长,有失败,有教训,我们只要抱定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就不会掉队,就不会迷失方向。不松懈,不气馁,认真扎实地巩固脱贫成果,特别关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现象,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做到“脱贫即出、返贫即入”。

一点一滴不忘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无论任务重,时间长,范围广,我们都不会忘记人民付出的一丝一毫。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扶贫工作才能落到实处。

脱贫攻坚不是纸上谈兵,也不能好高骛远。革命前辈邓小平同志给了我们最真切的建议:“少说空话,多做工作,扎扎实实,埋头苦干。”“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等,都是我们要摒弃并且引以为戒的。人民赋予我们权力,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我们只有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会收获全面小康的胜利果实!

(0)
上一篇 2020-07-27
下一篇 2020-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