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最美 “告白”最美

浙江省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李建宏

2月4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最美公务员”恰似一道“光”,照亮新征程的“航向”,青年干部当向最美公务员致敬,循着“光”的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竞相奔涌”,向“最美”之“美”来一场“炙热告白”。

“青春烈火”熊熊燃烧,映照“功不唐捐”的“赤胆忠心”,向“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信仰之美”来一场“炙热告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2023年7月底,K396次列车因暴雨滞留在北京门头沟区落坡岭火车站,落坡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孟二梅带领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参与救援,900多名乘客安全转移,她的一句“有我一口吃的,就不会让大家饿肚子”感动了无数中国人。读懂“最美公务员”故事,青年干部当从他们的坚定信仰中汲取“经典理论”的指引力量,解锁理论知识的实践应用“指南”,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姿态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坚定信仰在大事面前“不含糊”、小事面前“不马虎”,将个人梦想融入党的事业,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书写披荆斩棘、所向披靡的奋斗诗篇。

“奋进步伐”铿锵有力,践行“我将无我”的“勇毅担当”,向“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实干之美”来一场“炙热告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余崇斌扎根武夷山法院景区法庭,立足基层服务群众,深入一线协助矛盾纠纷化解,以“减轻当事人诉累”为己任,不断优化诉讼服务体系,将司法为民落实到群众心坎上。“最美”之“美”体现于“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的“匠心之美”,青年干部当学习最美公务员的实干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与魄力敢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时刻保持“目光向下”“身姿下沉”的姿态,走出“办公室”,走入“群众家门”,在访民情、问民盼、知民意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获得“埋藏于深山”“汇聚于人民”的“一手材料”,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中确保“调”实数据、“研”准症结,为服务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

“如磐初心”不失其色,演绎“舍我其谁”的“矢志奉献”,向“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服务之美”来一场“炙热告白”。“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臧运东作为援疆干部,面对完全陌生的水产养殖,放弃休假天天守在水塘边,有时通宵达旦地干,患病也坚持边治疗边开展养殖试验,最终“东虾西移”试养获得成功,填补了南疆沙漠养虾的空白。青年干部要汲取“最美公务员”的奉献之力,丢掉“面子包袱”“偶像包袱”“领导包袱”,在“下农田”“入庭院”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牢记在心”的使命感,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产业兴旺、群众增收、安居乐业的民生福祉无悔奉献,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