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七夕的“告白气球”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人民政府 杜宏佳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又是一年,七夕将至。传说每年七夕这一天牛郎织女会在鹊桥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七夕逐渐成为众多情侣爱情的纪念日。而对于基层干部来说,人民和国家是他们永远的告白对象,“一切为了人民”成为他们七夕最美的告白“情话”。

“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扎根基层,不离不弃“爱”最长情。基层,是党员干部磨练自身的“课堂”,更是他们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基层条件艰苦、发展困难,干部工作任务更为艰巨。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愿意扎根基层就是对党和人民许下了承诺,愿意和基层人民一条心、一起走。在许多基层地区,基层干部怀揣脱贫致富的信念,扎根基层谋发展,甩开膀子干实事,他们奋战在发展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扶贫的第一线……对于国家和人民来说,这无疑是基层干部最深情的“告白”。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日不暇给,殚精竭虑“爱”最实在。基层工作繁重,干部人数却十分有限。基层干部难,当一名好的基层干部难上加难。“时代楷模”黄文秀用生命谱写新时代基层干部的青春之曲,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用实干释放“樵夫”的魔力,杨善洲用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本色力量……我们总说“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思考着乡镇建设的方方面面,沟通着农村工作的各个角落,上接国家任务政策,下系基层群众期待,用努力和信仰唱响新农村建设的大爱之歌,这份“爱”很沉重,但却实在。

“我心匪石,不可转。我心匪席,不可卷”。一心为民,情有独钟“爱”最宝贵。人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基层党员干部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击疫情,无论是乡村振兴还是脱贫攻坚,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心无百姓莫为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头的“专情”就是基层党员干部最“羞涩”的告白。

基层干部的七夕,是一场“大爱”的表达,他们以爱之名坚守奋斗在基层一线,以爱国家、爱人民的“大爱”之心,“歌唱”着属于他们的告白情歌。

(0)
上一篇 2020-08-13
下一篇 2020-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